Tuesday, May 1, 2007

‘記’不可失

我知道那句本來是“機不可失,” 但我現在的話題是記憶。 我發覺我的記憶近來越來越差。 其實我本來就記性差, 但是這幾個星期覺得荒廢得比以前多。 有時候需要做件事但怕不記得就托朋友提醒我做。 他就回答叫我題他題我。 事實過後才發現忘記了做那件事。 其實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要不然會寫下),但我常常這樣所以覺得無奈。

我也不懂我爲什麽有些東西一瞬間就把忘了但有些話和句子就深刻在記憶裏。 哈, 該記的記不了。 不該記的就偏記得。 會不會跟我小的時候撞倒(還是“踫到”?)頭的意外有關呢?

網友說吃核桃可以幫助我的記性。 呵呵, 以形補形! 我以前也聼過這種理論。 要是腿筋有問題就吃吃牛腿。 肺不妥就吃豬肺? 核桃像人的腦袋, 所以根據這種理論可以補腦。 大不了可以試試吃猴子的腦。 哈哈, 但想起來就令我反胃。 怎麽吃呢?

也許人的記性有限。 也許應該說我的記憶有限才對。 能夠釋放舊的或者不管用的記憶便可以吸收到需要記的東西。 我總是把沒用的東西聚集在我的記憶裏; 有用的東西卻是不記得。

或許多寫點blog 可以幫助我的記性。 一來可以釋放沉着腦裏的煩惱。 二來可以鍛煉我的語言技能。
那就決定了。 一個星期起碼寫一次部落各。 有沒有話題都好。 總之寫得就寫。 哈哈, 看一下這個決定能維持多久。。。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实觉得核桃好好食
我记性都唔好
所以从小就有写日记嘎习惯
好惊自己会忘记一d野
:)

metaxin said...

阿, 我的記性不得了了。 我連你是誰都不知道! 但是。。看你打的字眼就明顯是廣東人。 我們認識嗎?

metaxin said...

阿, 其實認不認識都歡迎你查看我的部落格。 如有對我寫的文章有什麽意見也可以提一提我。

Hehe, I'm always up for some tips and pointers!